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

與神同工 & 與神同心



學生 
: 黃于爵, 2017/12/19 保羅書信-期末短講
主題:與神同工  
& 與神同心  經文 :(帖前5:16-22)(帖後1:5)(5:3-5)(12:9-10, 8:2, 4:16-17)(14:22)
感謝主,讓我有機會可以在這跟大家分訊息,今天我要分享的主題是『與神同工』,我們一 起來跟保羅學習如何與神同工。我們來看看保羅碰到問題時如何透過與神同工,有效率的解 決問題。首先我先分享這插畫所表達的『雲上太陽』概念,我們一般人很容易被世俗的眼光 與障礙所遮蔽,僅關心目前的風雨障礙與困難,不會有意念想到強大的『雲上太陽』,光度 依舊熱度依舊,持續照亮照耀與看顧地球。 回到主題,什麼是同工,同工就是一同做事/一同面對/一同爭戰/一同承擔/一同喜怒哀樂。保 羅最強大的解決問題的方式就是把我們從問題或困難中拉出來,協助會眾將眼目拉高,用神 的眼光來看事情,讓我們具有神的眼光時就視同邀請神來到我們當中,當我們又都走在 神的旨意中那就是與神同工。這就是保羅的方法先將垂直面拉高,再回到現實面你將發現, 這是為要讓你爐火純青更進一步的重要試煉功課。 接著我們來看經文,看保羅有否比較具體 的方式來幫助我們面對困難。我們來看看這段經文(帖撒羅尼迦前書五:16-22) 要常常喜樂,不 住的禱告,凡事謝恩;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『常常喜樂』意指任何 時地,任何場合,都能夠喜樂,甚至在患難中也不例外。人在值得喜樂的場合自然會高興, 但若要能常常喜樂,便不能單倚靠環境,而必須能超越過環境,在任何環境中都可喜樂。 我 們若以今世的事物為樂,我們的喜樂也必變化無常;但我們若以神和神的事為樂(路一 46~47),就必能常常喜樂。 基督徒的喜樂是來自基督所成就的,而且是持久的。『不住的禱 告』並不意味著不停地出聲禱告,而是說與神經常保持親密的交通,過著一種『住在主裏面』 (約十五4~7)的生活。我們基督徒當學習跟保羅一樣不住的將我們的難處交託給神,學習不住 地從禱告中經歷神的作為。禱告乃是信徒屬靈的呼吸,正如肉身的呼吸不能停止,屬靈生命 的呼吸也不可停止。 凡事謝恩,隨時保持著一顆感恩的心,以上就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 所定的旨意。
知道嗎?每個 都有軟弱,保羅也不 外,保羅曾經三次求告主,請主移除他 上的 ,但 但是我們神清楚的回應「我的恩典夠用 ,因為我的能 是在 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」 (哥 多後書12:9-10)知道嗎?這裡帶出 幾個禱告原則,主不 定照我們所求的成全我們的禱 告,知道我們的需要是甚麼,怎樣作才與我們最有益處。『我的恩典夠你 』這 話不知 幫助 歷代多少的聖徒,很多 都從這 話裏得安慰和 勵。直到今天,這 話向我們還是 可以兌現的;無論我們環境多艱難,遭遇多痛苦,主的恩典都是夠我們 的。但願我們在這 話裏,多有實際的經歷。恩典夠 的啟 (1)『體驗祂的恩典』:許多基督徒也像保羅開頭 時對刺的反應一樣,求主把刺挪開,好叫我們能『見證祂的恩典』,但主卻將刺留下,好叫 我們能『體驗祂的恩典』(2) 承認軟弱:就是支取基督能力的方法。人知道自己軟弱,才不敢 再掙扎,就是掙扎也是白費力氣。承認了自己是軟弱的,就不再拒絕神的手,神的恩典和能 力就源源不絕的來到。神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 (3)我們神不是除去軟弱,乃是主的能力在 人的軟弱上彰顯出來。為著刺的存在,主就加增恩典;為著軟弱的存在,主就加增能力。沒 有軟弱的人,基督的能力就不能覆庇他。有軟弱的人,基督的能力才有機會覆庇他接著 看這段經 :【羅 書5:3-5】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;因為知道患難 忍耐,4 忍耐 老練,老練 盼望;5 盼望不 於羞恥,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 裡。 『患難』意指 存在這世上所必遭遇的各式各樣的苦難。我們因信稱義之後, 仍活在這
個世界,仍免不 要遭遇種種的患難,但與從前所不同的是,我們在患難中不是消極地忍受, 且還能歡欣、雀躍,甚 將這喜樂溢於 辭。從表 看,信徒得救以後的 境遇,似乎 與得救之前並無不同(有時或 乖舛不順),但是裏 的 境卻與從前迥 ,不只在主裏 有平 安, 且還能有滿 的快樂(8:2)『忍耐』原文的意思並不是消極的耐心忍受,而是積極的勝過環境考驗的毅力;這種堅忍的 毅力,是人經歷患難受苦,逐步被陶鑄成功的
〔亮光〕 ( ) 患難和受苦是基督徒正常的經歷,因為『我們進入神的國,必須經歷許多艱 難』 ( 1 4 : 2 2 ) ()患難不僅只是信徒不可避免的命運,更是真信仰的特色,成為一種記 號,表明神算那些忍受患難的人配得祂的國(帖後1:5)()我們如果充分明瞭將來所要得的 是何等的榮耀,就必能『在患難中也是誇耀的』因為『這至暫至輕的苦楚,要為我們成就極 重無比永遠的榮耀(林後4:16~17)()在患難中能歡歡喜喜地去經歷的人不多。我們往往過 分注意這些難處,忘卻了那准許它們進入我們經驗中的神。我們不要被患難壓倒;相反的, 我們可以喜樂地把這些看為操練屬靈生命成長的機會( ) 我們也必須有這個屬靈的知識: 『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。』只有知道這個,才得了屬靈長進的秘訣,他會開啟屬靈豐富的庫 門,幫助我們支取其中所有的。抓住此秘訣可以幫助我們不畏懼困難繼續不斷地堅持向前。 『老練』原文字用於金屬經過提煉/淬鍊後毫無雜質的狀況,此處指人經過神煉淨後所產生的 純潔、美好、堅強等成熟的品格。患難能純淨神兒女裏面的雜質,使我們的屬靈品質得著淨 化『盼望』「老練生盼望,」這裏的『盼望』就是澆灌在我們心裏的神的愛(5:5)。信心不是 一時的,要持之有「恆」信心一不「穩固」,就會失去「盼望」。我們不單要信,且要繼續 不斷地保持在信仰裏。一個堅持到底的信心,才是真正的信心。信徒若失去了盼望,就失去 了一切,這是聖經一貫的教導。
結束見證分享:時間有限我儘量講重點,上週我買了一幅畫,是一幅光畫,是一幅晚上會發 光的光畫,當天本是很單純參加一場光畫創作發表會,在畫家表演中有個聲音跟我說要我買 畫, 那天的聚會很特別一近門我就隱約聽到號角聲,但是現場沒人吹號角,唯有一幅畫中畫了 一個吹號角的人,一近門就覺得很神奇,畫作表演中就聲音在起要我買畫,我最後順從買畫, 回到家後發現此畫有金粉且是藍色+銀色的金粉 ( 回到家看畫一閃一閃的 ) ,這間教會我曾分 享過我再教會快分裂時我們一起參加禱告會現場在手上降下金粉,這次的買畫藍色金粉更是 讓我神奇還可帶回家,感謝神,且我放話的位置是剛好串接一年前教會送我的一幅如鷹展翅 上騰的經文畫框上方,剛好此幅的名稱就是叫做如鷹展翅上騰,剛好就成雙成對的擺在我家 客廳,我每天出門都可以看到這兩隻老鷹與吹號角的人,感謝神!此見證提醒著我要去細聽 神微小的聲音,只有抓住神訊息的人可以領受神早已經為我們準備好的禮物,與大家共勉。 讓我們一起來學習,學習保羅面對困難的處理方式,學習與神一起同工,保持一個堅持到底 的信心,願神祝福大家 Amen 




George Huang 烤蕃薯 @ Taiwan Taipei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