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

把你的個性交在神手中

寇紹恩牧師在「恩典365」證道系列中講到關於個性。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,每個個性都有兩面,他鼓勵每個人將個性交在神的手中,當被神使用的時候,你的個性會顯出美好的特質。
在以撒和利百加的家庭中,很多裂縫是跟人的個性有關。有人覺得,個性又不是我造成的,上帝把我生成這種個性,我從小就是這樣。我們華人喜歡說,江山易改,本性難移。
每個人都有個性,個性常常有兩面。什麼叫兩面?比如說以撒,以撒是一個謙讓的人,別人欺負他,他總是讓聖經裡面記錄他挖一口井,別人要來搶,他就讓。謙讓是好的,當他肯讓的時候,神就加倍的祝福他!所以,在那個地方有飢荒,他卻有百倍的收成。因為神悅納他那個不跟別人爭、願意讓的心。
可是謙讓這種個性容易顯得軟弱,碰到事情就躲。一個剛強的個性的人會覺得我才不讓你,爭也要爭回來。而利百加就是一個充滿主見的人!所以她說,我去,我打水,我願意,我可以,我能。一個充滿主見的人,難免就會強勢。什麼都沒有關系這樣的人不太容易強勢,什麼好像都無所謂。
每一種個性都有兩面,把你的個性交在神的手裡,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生命會改變,這個改變不是撒變成利百加,變成很有主見;也不是利百加變成以撒,很容易妥協、讓,上帝從來沒有讓這個人變成另外一個人,上帝沒有讓彼得變成保羅,亞伯拉罕變成大衛;亞伯拉罕就是亞伯拉罕,大衛就是大衛。上帝造每個人都不一樣!但是在上帝的手中,神會使他的個性發展出美好的特質來。
Like Us on Facebook
保羅的個性非常強,所以他會跟人家爭辯,為一個宗教理念,他可以拿著文書去抓所有的基督徒,人家又不是小偷,沒有犯法,你不信干嘛去抓人家?他就是過不去,要弄明白!這樣個性的人,很容易跟別人發生衝突!所以,他跟巴拿巴會爭吵、分開。但是在上帝的手中,神會調整他的個性,他晚年的時候說:「把馬可帶來!」馬可這個當初引發他跟巴拿巴吵架對立的一個年輕人,晚年的時候,他會看到別人的好,說,他在傳福音的事上與我有益。因為他有這樣爭講到底的個性,所以他能夠為一次交付的真道,竭力爭辯。
所以,我們讀到這麼多好的保羅書信。保羅把所有的真理,辯論得非常清楚!當個性被上帝使用的時候,保羅成為為真道竭力爭辯的人;個性不是我覺得、我的想法、我認為。而是要為真理,被神來使用!
把你的個性交在上帝的手中,成為被神使用的;在我的手裡常常會出事。但在上帝的手裡,我的每一個個性,都可以成為上帝祝福的管道。



Reference:
1. 基督日報,信仰- 寇紹恩牧師:讓你的個性被神使用
http://chinese.gospelherald.com/articles/25202/20150618/%E5%AF%87%E7%B4%B9%E6%81%A9%E7%89%A7%E5%B8%AB-%E8%AE%93%E4%BD%A0%E7%9A%84%E5%80%8B%E6%80%A7%E8%A2%AB%E7%A5%9E%E4%BD%BF%E7%94%A8.htm

2. (影片位置)恩典365-6/18,2015, 把你的個性交在神手中.
https://www.hvfhoc.com/official/contents2/video_content?id=3041
經文出處 :【哥林多後書5:17-18】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Therefore, if anyone is in Christ, the new creation has come: The old has gone, the new is here!

一切都是出於神;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,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。All this is from God, who reconciled us to himself through Christ and gave us the ministry of reconciliation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George Huang 烤蕃薯@Taipei 祝福您, God blessing with you !


沒有留言: